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检获全省比赛团体个人双第一
2019-11-28 10:44: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在25日~26日举行的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技能竞赛中,海安市人民检察院荣获基层院团体一等奖,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崔淳以第一名的佳绩获得“最佳汇报奖”。

  本次竞赛采取5人组成办案组的团队作战形式,实行全过程、多赛点考核评比。竞赛内容由命题组依据《活动方案》和省院所规定的办案组织及其成员职权清单,以真实案例为素材、以常见罪名为基础,以拟起诉或不起诉刑事案件审查为要点进行竞赛试题命制,不仅考察办案团队的案件审查能力、汇报水平,更考察司法责任分工与落实、领导决策把关能力。

  竞赛分案件审查和案件汇报两个赛程,各一天,封闭组织。第一天为案件审查竞赛,各代表队的分管院领导与办案组分别单独阅卷,进行案件审查,在竞赛时间内分管院领导完成并提交案件审查要点,办案组完成并提交案件审查报告、案件汇报PPT。第二天是案件汇报竞赛,案件汇报由分管院领导主持,由主任检察官作主汇报,另一名员额检察官或助理检察官进行补充,聘用制书记员现场全程真实记录。

  两天的竞赛,既考能力又拼“体力”,是对检察机关办案团队综合素能的全面考量。自10月下旬开始,海安检察院5名参赛选手就开始封闭训练,放弃休息日,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备赛中,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再次擦亮“全省检察机关基层岗位练兵标兵单位”的奖牌。

  通讯员何璐 记者何家玉

标签:案件;办案;刑事案件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