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森林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2019-11-26 17:1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昨日,南通气温大跳水,一下子降了10多度。但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的动物们却“高枕无忧”:动物园工作人员根据动物们不同的生活习性,采用地暖、保温灯、铺干草和调饮食等方式帮助动物们安然过冬。

  据介绍,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每个动物馆舍都安装有地暖设备,目前已经启动地暖和空调两套供暖系统,根据不同动物的需求进行温度调节。在百兽秘境展区,两栖爬行动物馆舍内除了安装地暖设备外,还安装了保温灯,利用灯光模拟日光供热。在河马馆,增加热水管,水池放满了温水,来自非洲的河马们可以舒舒服服地泡温泉做“SPA”。在长颈鹿馆,保育员将地面铺上了厚厚的干草。

  除了为动物们过冬提供供暖设备外,动物园在饮食上也有调整。由于日照时间变短,长颈鹿摄入钙的营养成分变少,保育员会在它们的饮食中添加干姜粉、钙和鱼肝油;对于山魈和猕猴,则会在它们的饮食中添加适量红甜椒以确保热量的吸收。有了多种措施全方位保护,动物们可以惬意过冬啦!

  记者许丛军

标签:饮食;过冬;野生动物园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