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啄木鸟”用心啄除城市病
2019-11-26 17:1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垃圾清走了,种上草籽,家门口多了块休闲绿地,心里美得很,大家的小心愿成了现实。”近日,市民吴松林将一面锦旗送到了观音山新城太平社区。观音山新城国胜路与太平路交叉口的西隔壁原有一块工程空地,土地荒废、垃圾成堆、臭气熏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8月16日,网友“市民张建武”通过“崇川在线”微信公众号,向崇川区“啄木鸟”民生服务互动平台反映了居民渴望清理废地改成小游园的想法,恳请相关部门给予及时解决。

  随后,该单被送往观音山街道。“啄木鸟”架起了党群连心桥,借“三清一靓”专项行动的契机,9月15日开始,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先期对地块上堆存的垃圾进行分类整理;9月16日至17日,崇川环卫安排车辆将分类好的垃圾进行清运;9月18日至21日,崇川环卫安排推土机将地块进行平整;10月1日,平地上撒草籽,为了减少扬尘,环卫处还派出洒水车定期安排洒水维护。目前,播下的草籽已冒出娇羞的脑袋,远远望去,一片新绿。

  实事合着民意干。11月14日,网友“糖糖奶奶”向“啄木鸟”发送了一则投诉,她说,“城市嘉苑楼道灯久坏不修,给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不便,存在安全隐患,物业对于业主反映也不予理睬。”她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并督促整改。

  随后,文峰街道办事处回复了“糖糖奶奶”,街道物管办、春晖社区在接到来信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前往城市嘉苑5号楼现场查看,发现确实存在楼道灯不亮的情况,随后立即通知城市嘉苑物业到现场了解情况。得知业主确实多次向物业反映此情况,但由于沟通不畅,业主的诉求得不到解决。物业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检修,承诺在一周内完成修复。同时,社区督促物业要重视居民诉求,加强与居民沟通,今后保持常态化巡查、检修,为小区居民提供宜居的环境。11月18日,5号楼的居民发现,楼道灯重新亮了起来。

  群众的事没小事。今年4月,崇川区“啄木鸟”民生服务互动平台在拥有11万有效粉丝量的“崇川在线”微信公众号上正式上线,畅通社情民意、倾听“网上民声”。

  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每天再忙,也要挤出时间浏览、查阅网民留言、来信和办理情况,并多次前往现场踏勘、督办难点问题。

  自开通以来,“啄木鸟”民生服务互动平台收到众多市民的来信来访。截至10月底,收到涉及问题反馈的有效表单537条,回复537条,回复率100%,办结率超过80%,区委办、区委宣传部作为平台的负责、运行单位,每月专题召开一次座谈会,协调解决平台管理制度机制等相关问题。

  11月14日,“啄木鸟”平台进行了升级,此次升级,除了页面视觉的全面改版,还开放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功能。新“啄木鸟”平台除了意见填写栏,还开通了稳定的图片、视频、音频上传通道,更方便市民上传信息,平台还与崇川在线微信公众号小编的手机进行绑定,小编的手机将及时收到市民上传的信息。

  “啄木鸟”民生服务互动平台诚邀广大市民集思广益共同推进中心城区的品质提升,参与“崇川啄木鸟”行动,可以实名留言,也可以匿名举报,将由相关部门和单位答复处理。 本报记者仇禅慧

标签:啄木鸟;互动平台;民生服务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