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文峰社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社区
2019-11-26 12: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南通讯 为切实做好“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清廉法治氛围,提高辖区居民学法、用法的热情,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文峰社区综治办、监委会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社区”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前,社区社干、居民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红线》;活动中,社区民警向居民进行宪法知识讲座,讲解宪法的重要地位、基本原则等内容,以真实案例讲解如何利用法律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不受侵害。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法治宣传志愿者也在社区设立宣传点,向辖区居民和过往群众散发宣传资料,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此次“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国家宪法日在社区的知晓率,积极引导居民尊法、学法、用法,使普法宣传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居民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注意提高法律意识,避免触及法律红线。(季芳)

标签:国家宪法;社区;辖区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