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高新区启动危房改造抽样检查
2019-11-26 12: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南通讯 日前,启东高新区(近海镇)纪检部门协同财政局、建设局,对辖区内利民村、川流港村、杨香圃村的危房改造情况进行了抽样检查。

  前期由纪检部门对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的认定程序进行把关,民政、扶贫和残联等部门提供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贫困残疾家庭等重点对象名单,建设部门对照名单开展房屋危险性评定。后期,纪检部门监督各部门建立健全公示制度,对危房改造对象的基本信息和各环节的审查结果进行镇村两级公示,以便接受社会监督。

  农村危房改造的建设标准是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对改造后房屋应达到的基础、结构、抗震构造措施等要求进行了规定。同时要求各地区结合当地实际,按照解决住房不安全问题、满足抗震安全基本要求、保证改造后农房正常使用安全和基本使用功能等要求,制定本区镇农村危房改造的细化标准。既要防止盲目提高建设标准,也要防止降低安全要求,禁止单独进行粉刷、装饰等与提升住房安全性无关的改造行为。

  本次对竣工后的危房进行验收,采取由建设方提交建房备案书,建设部门负责组织建设方开展房屋安全性评定,财政部门按照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使用规定,按规定及时足额将资金支付到位。纪检作为监督保障,对房屋改造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手续是否齐全,确保后续财政资金拨款有理有据。(张天容 施琛亮)

标签:纪检部门;农村危房改造;房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