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管制刀具进法院 一男子被法警查获
2019-11-22 11: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在法院安检过程中,一名携带匕首的男子试图通过安检进入法院。19日,启东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值班法警发现该情况后,迅速与安检人员将该男子控制住并上报。

  据法警介绍,这名男子携带的包过安检设备时,并未发现匕首,而在安检完之后,该男子转身从衣服的口袋里掏出刀具试图放进包中,被法警当场发现。经研判,司法警察大队认为该男子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有非法携带匕首类国家规定的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所之嫌疑,随即启动相关工作程序,报警通知公安民警到场处理。启东市公安局汇龙镇中心派出所民警出警后,司法警察大队将该人移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置。

  近年来,启东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多次处置扰乱办公秩序、携带管制或违禁物品事件。2017年2月,对强行闯入办公区域、严重扰乱人民法院机关办公秩序的朱某实施强制带离;同年3月,在安检中查获携带疑似违禁药品人员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置;今年4月,司法警察大队在安检中查获携带瓶装农药试图闯入法院人员并依法处置。

  通讯员倪栋威 记者王玮丽

标签:安检;法警;男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