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首条内河水域船舶污染物收集船将启用
2019-11-22 11:0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南通首条承担内河船舶生活垃圾、生活污水以及油污水等污染物收集任务的“苏通洁001”号船顺利停靠南通船闸下游海事执法趸船水域,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

  据了解,“苏通洁001”号船长23.5m,宽5.6m,型深2m,排水量150.05t,船上有两个可存放污染物的液货舱,一个装生活污水,一个装含油污水,甲板还设置垃圾桶,用来接收船舶生活垃圾。服务区域为南通市区内河干线航道,重点为通吕运河市区段、九圩港河市区段水域。污染物接收船日常运营,按照“定点接收与巡航收集相结合”的原则,无偿接收停泊区、待闸区的船舶污染物,并转运上岸处置,与港口、环卫、污水处置单位形成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等所有环节的无缝对接。船员向多功能船送交污染物后,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得污染物接收证明,以便留档备查。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包宏龙)

标签:污染物;南通;生活垃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