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3人团伙勒索“黑诊所”主犯获刑7年9个月
2019-11-21 09:3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没有行医资质的“黑诊所”,严重影响着社会治安和人体生命安全。有这样一伙人,发现“黑诊所”不但不举报,还把谋取不法利益的“黑手”伸向了它们。

  昨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对李某等13人团伙犯敲诈勒索罪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7年9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同案付某等12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至1年不等,并处罚金8万元至5000元不等。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至2019年间,李某团伙为谋取不法利益,分别结伙到无锡、南通、上海浦东新区等地,寻找无营业执照诊所,以生病输液不适为由,假装过敏,再以报警等手段相要挟,敲诈被害人潘某等人钱财共计68万余元。今年3月至4月间,李某团伙13人陆续在苏州、南京、嘉兴等地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李某等人的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敲诈勒索罪;李某等13人有的多次犯罪,且经常纠集在一起,分工明确,87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侵害对象数量多,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综合考虑各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及认罪悔罪表现等,法院作出前述判决,且均不适用缓刑。(通讯员王志彬 记者王玮丽)

标签:黑诊所;敲诈勒索;被告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