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税降费助力如东绿色发展
2019-11-15 16:1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风电设备维护费用很大,项目因资金短缺一直搁置,减税降费加速了这一项目提上日程。”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如东海上环港风电场负责人常世宏说,增值税税率从16%下调至13%,1月至10月少缴792万元销项税,这笔资金刚好用在新上30MW潮间带试验风电场质保机组维护项目上。

  服务绿色经济,如东税务部门组建“减税降费”专家团队,整合风电企业涉税政策,开展针对性的宣传解读,帮助企业用对、用足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今年以来,他们落实风力发电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为全县29家风电企业累计退还税款5500多万元。

  如东是江苏“海上三峡”建设的主阵地,到今年9月底,建成投运装机容量达180万千瓦,风力发电累计并网发电243亿千瓦时,与火力发电相比,减排二氧化硫10.935万吨、二氧化碳2916万吨、节约标煤850.5万吨。今年南通新增13个海上风电项目,规模达380万千瓦,其中10个落户如东。

  乘着减税降费的“东风”,江苏交控如东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加快推进H5海上风电场项目的建设脚步。“项目开工建设需要充裕的现金流,企业所得税优惠、资源综合利用优惠等政策为公司节省大量资金,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公司财务人员李莉说。

  “减税降费新政策落实到位,激发我们创新发展的信心,投入1000多万元,进行海上升降平台功能开发,其成果将大大提高风能利用效率。”中广核如东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冯婷介绍,他们建设的我国第一个海上“双十”风电场,推进自主创新,取得8项专利技术,解决了海上施工、抗海水和盐雾腐蚀、电缆远距离铺设等多个技术难题。

  “1月至10月,公司实现销售43667万元,利润8484万元,政策红利使企业利润增加近千万元。”华能如东八仙角海上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庞远彤用这组数据佐证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的“真金白银”。他说,公司计划将增加的利润用于投资购买新的风电设备,进一步提高运行效能。

  通讯员 姚佳培 陈煌玥 记者 杨新明

标签:风力发电;减税;风电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