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超限检测站防黑止恶不松懈
2019-11-15 16:1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包宏龙 程越)说到扫黑除恶,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站可以说是一个“敏感”地界。如东超限检测站运行已经一年多,截至昨天,该站点共检查车辆10万余辆,其中超限车计1545辆,卸载5580吨,没有出现一起车匪路霸或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涉黑涉恶苗头。

  如东超限检测站位于如东县栟茶镇,处于228国道和328国道的复线段,距栟茶镇8公里,距县城掘港镇57公里,也是南通境内8个固定超限检测站中车流量最大的一个站。自2018年5月正式启动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行动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如东大队驻点执法人员就十分重视防“黑”止“恶”工作。

  一着不让,防微杜渐,这是如东超限检测站防“黑”止“恶”的法宝。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实施方案,该站点完善规范了一整套车辆超限超载查处流程和规定,张贴在处理大厅进行公示,既告知超限超载驾驶员和货物卸驳载人员,也约束治超执法人员,保证做到执法管理公平、公正、公开;为规范场内的卸驳载行为,向社会征集了三家有资质运输企业可进场作业,要求进场作业人员必须着企业标识的马甲和头盔,持证作业;同时,为防止场内企业独霸市场,对驾驶员联系的其他驳载企业,只要证照齐全,安全措施到位,允许其进场作业。同时,还不定期召集执法人员和货物卸驳载人员学习相关扫黑除恶文件精神,堵塞思想漏洞,警钟长鸣。

标签:车辆超限超载;超限;检测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