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精尖“智”造亮相进博会 信息技术产业相关产品成南通关注热点
2019-11-08 15:3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国家展、企业展成为众多来宾与观展者的聚集地。当天下午,南通市商务局等部分单位的专业观众也前往展区先睹为快,与信息技术产业、信息化建设相关的高科技产品成为大家的关注焦点。

  当前,南通正集全市之力把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为地标性产业,聚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技术创新、产业开发和融合应用,初步形成了以新一代通信网络、集成电路、智能设备、大数据等行业为代表的产业体系,目前核心产业产值已超过2000亿元。刚刚落幕的2019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展,以7大展区展现70多家国内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知名企业,集中展示国内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最新发展成果、领先技术、高端产品。

  无独有偶,此次进博会带来了许多国外企业的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与产品。瑞士品牌LAURASTAR39年来专注于衣物的熨烫打理,其产品被“illustre”评为瑞士百年八大发明之一,获得多项全球技术发明专利。这次来到进博会,多款智能化熨烫机吸引了众多南通观展者的目光,其独有的“感应蒸烫”技术,可以通过感应熨斗的移动,智能释放蒸汽,无需人工按钮,无需调节温度,即熨即穿。在汽车展区,宝马汽车带来“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通过先进的增强现实全景平视显示技术,针对驾驶场景的个性化内容,将信息通过高分辨率LCD的形式投到风挡玻璃上,用户可通过语音、手势等方式与车辆进行交互,通过创新的沉浸式增强现实技术来完成更多的任务。在南通已有多家门店的迪卡侬,将无线射频自主收银系统带进进博会,顾客只需把商品放入自助式收银台的篮筐里,机器自动识别完成支付。

  “此次进博会的科技生活展区、汽车展区、服务贸易展区等多个展区,汇聚了全球知名的信息技术领域企业,带来了诸多产业前沿高端技术,值得我们观摩学习。”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不少企业产品都应用于汽车、无人机等领域,未来整个产业发展需要在资源、技术、人才等多方面共通共享,需要不断学习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希望通过这次进博会契机积极引导企业有针对性地观展、洽谈、对接,寻求更多合作机遇。(记者刘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