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味正浓!南通入冬还得等上半个月
2019-11-08 16:2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记者陈静)今天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据南通市气象台预测,今日最高温19℃,秋味正浓。照常年来看,南通一般在11月下旬入冬,所以要嗅到冬的味道,起码还要等上半个月。

  南通市气象台预测,立冬过后的几天,以云系变化为主,10日前后有一次冷空气过程,气温无明显起伏,最低为6℃,出现在明日早晨。

  记者了解到,11月初中国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从预测来看,今年我国大部分地区冬季的气温接近常年或者比常年偏高,出现冷冬的概率几乎为零,但并不排除期间有气温高低起伏的变化。主要原因在于,预计2019-2020年冬季,欧亚中高纬大气环流总体以纬向环流为主,东亚冬季风较常年同期偏弱,东亚槽偏弱、偏东,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较弱。

  【近3日天气预报】8日:晴到多云,北到东北风3-4级,9℃-19℃;9日:晴,偏北风转偏东风3-4级,6℃-19℃;10日:多云到晴,西南到西风4级左右,8℃-20℃。

标签:气温;预测;气象台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