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党员干部收集民生意见建议856条 建立6类问题清单逐项销号管理
2019-11-08 10:1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凡是村民住院费超3000元可二次报销,帮助我家卸掉了一个大包袱。”6日,如东县曹埠镇上漫社区7组村民曹雪峰从银行卡上取出儿子治疗白血病“福村宝”慈善助医计划报销的29372元。曹埠镇率先在如东实现“福村宝”慈善助医计划全覆盖,700多名住院的村民受益66万元。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如东开门听取群众意见,把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和发展最紧最重最难的突出问题作为主题教育根本落脚点,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党员干部走进社区、村居,收集到群众反映的养老托幼难、食品安全隐患等方面意见建议856条,建立6类问题清单,逐项销号管理。

  猪粪沉积在河底污染环境,住院付费负担过重……针对群众关切的具体问题,如东深入实施“清水绿岸”提质行动,3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即将投入试运行,29座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面开工,全县生态人居环境持续向好,空气质量连续数月全省前十。定人定责推进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危房改造、“福村宝”慈善助医计划等民生工程,惠及群众5万余人。全县基层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服务3.8万余人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8200余件。

  动真碰硬,专项整治显实功。如东对侵害群众利益等3个方面突出问题先行先改,精准实施“一村一策”“一企一策”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查找作风效能问题116个,发放问题反馈单、交办单、督办单35份,21人次受到党政纪问责处理。“整改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如东出台专项整治“1+7+1”文件,8个专项整治的79项任务落实到6家牵头单位、40多家责任单位,限期完成。对2017年以来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的4项138条问题分解成任务清单,逐条逐项“回头看”,对尚未解决的,在主题教育中同步整改,目前整改落实率达到95.65%。

  通讯员 徐睿

  记者 杨新明

标签:主题教育;慈善;曹埠镇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