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南通分行成功发放首单“跨境贷”
2019-11-06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永欣)日前,工商银行南通城南支行成功为南通MS鞋业有限公司发放“跨境贷200万元。据悉,该笔“跨境贷”系工行南通分行首笔“跨境贷”业务,这是该行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切实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有力生动体现。

  为满足小微客户便捷的融资需求,创新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手段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工商银行采用“客户批量优选+额度主动推送”模式办理,建立统一的风控模型,对进出口活跃企业批量完成准入筛选,并测算可贷额度,客户于海关平台发起融资申请,实现在线提款。

  南通MS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室内拖鞋生产及出口的小微企业,拥有先进的缝纫机、绣花机、滚边机、切带机等高速缝制设备500余台。企业与日本名企签有长期合约,已成为两家进口商在大陆的定点生产企业,两家订单占其出口总额的半壁江山,付款方式均为电汇汇款,待企业开具发票后即可完成收汇。该企业为南通市首批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的制鞋企业,凭借自身在管理、产品上的优势,多年盈利稳增,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是南通市室内拖鞋出口大户。

  在实地走访企业过程中,工行客户经理注意到该企业与进口商的结算方式均为电汇汇款,待企业开具发票后即可完成收汇,回款较快,对融资方面的需求较小。直至今年10月初,由于订单量增加出现临时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考虑到该企业生产经营较为稳定,且经营形势稳步提升,该行客户经理及时跟进,并结合客户实际情况,为其推荐了“跨境贷”,用于企业日常流动资金。该方案凭其成本低、手续简、放款快等优势,得到了客户的认可,最终达成200万“跨境贷”落地。

  工行南通分行此次“跨境贷”的首单落地,创新了该行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进一步拓宽了服务领域、丰富了服务手段,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深化了银行与小微企业的合作层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