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易家桥社区邻里网格开展防范“套路贷”宣传
2019-11-06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南通讯(通讯员 周建)为引导邻里居民自觉远离和抵制"套路贷"陷阱,提高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的邻里网格开展了防范“套路贷”邻里宣传活动。

  社区邻里网格员和工作人员一起,在辖区人员密集的路段和场所向来往居民发放传单并现场讲解。重点向居民宣传了“套路贷”的特点、危害及预防措施,并简要讲解了非法集资、金融借贷等法律概念,提醒大家要认识到“套路贷”是以借贷为名,骗取人们钱财的违法犯罪活动,一定要增强警惕性。

  邻里网格员还根据平时走访时了解到的情况,对曾经有过民间借贷经历的部分居民上门进行了专门宣传,提醒他们一定要捂紧自己的口袋,不要轻信他人许诺的高额利润,守住自己的养老钱。工作人员还来到邻里小商铺当中,提醒各位店主远离“套路贷”,珍惜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防范“套路贷”的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60多份,提高了网格居民对“套路贷”认识,增强了居民抵制“套路贷”能力,为维护居民财产安全和社区和谐稳定提供了保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