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打造长三角首家网络安全产业园
2019-11-06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石唯)11月5日,南通市崇川区政府对外发布,随着本月初南通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首家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园正式落户主城崇川,标志着崇川区网络安全产业建设正式吹响号角。据悉,根据《崇川区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从2020年到2024年,该园区将达到“11421”的发展战略和“53511”的发展目标,届时该园区预计年产业规模达500亿元,行业优质企业300余家,培训行业从业人员10万人,成为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高地,将有力促进南通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规划》,崇川区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园依托总部经济产业园26万平方米现有载体,打造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园,同时,利用崇川经济开发区东区200亩工业用地,打造网络安全产业制造园区。规划制定了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园“11421”的发展战略和“53511”的发展目标,并在活动中进行推介。“11421”:建设“一园、一院、四中心、两基地、一基金”。“一园”是指“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园”。“一院”是指“江苏智慧安全可信技术研究院”。“四中心”是指“信息技术创新适配及应用中心”“网络安全运营及应急指挥中心”“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中心”“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推广中心”。“两基地”是指“网络安全高端产业集聚示范基地”和“网络安全人才培训基地”。“一基金”是指设立网络安全专项扶持资金2亿元,并联合社会资本发起设立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子基金30亿元。“53511”:建设“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园”,到2024年,预计年产业规模500亿元,积极引进行业优质企业300家,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国家和省级网络安全创新载体50个,引进行业高端人才1000名,培训行业从业人员10万人。

  崇川区作为南通市主城区,是长三角地区备受瞩目的经济热土、投资高地和宜居之地,具有有优越的区位优势,汇集了政治、经济、文化、医疗、教育、交通等资源。同时,崇川又有深厚的产业基础,崇川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作为主攻方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芯片、智慧建筑、物联网等主要产业都已初具规模。

  崇川区发改委主任姜永良介绍,目前,深信服、启明星辰、天融信、国家开放大学网络安全学院、上海观安、可信华泰、智慧云测、珠海奔腾、上海数腾、亨通安全、爱数信息、勃尔金投资等十余家企业与崇川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将在工控安全、云安全、涉密安全、云灾备、网络安全培训、网络安全发展基金等领域展开广泛、深度合作。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关键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工业互联网安全分实验室、江苏智慧安全可信技术研究院已经正式揭牌。实验室、研究院的揭牌,标志着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园创生开始就走上了突破核心关键技术之路。

  姜永良表示,接下来将完善顶层设计,做好政策配套,梳理市区两级最新的产业政策、人才政策,完善现有政策汇编,作为一般企业招引的“普惠政策”。同时,对于行业龙头、领军型企业,按照企业需求和实际情况,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集中五年时间聚力推进,到2024年达到“53511”的发展目标,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园产业生态链基本形成,创新能力大幅提高,成为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高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