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0幅精品讴歌中华传统美德
2019-11-01 11:3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世间数百年传家无非积德,天下第一等好事还是读书”;“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唯物德馨”……从本周起,一场以中华传统美德格言和历代诗词名篇为书写内容、会聚了70幅精品力作的书法展览“翰墨抒怀”,在港闸区唐闸古镇汤家巷友谊艺术馆悄然开幕。这些洋溢着浓郁人文墨韵、涵括篆隶行草字体的书法精品,均出自通城书法名家徐贵明之手。布展作品以小品、楹联、横幅、条屏、团扇、折扇等多种样式装裱呈现,给参观者以美的震撼和艺术享受。

  徐贵明,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篆刻研究会理事,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南通印社副社长。徐贵明书法篆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和省市展览,以及中韩、中国马来西亚书法交流展览,获南通市政府文学艺术奖,出版《南通当代书法名家精品集徐贵明卷》,受聘为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书写命题专家和评委。

  “翰墨抒怀”作为徐贵明近20年来的首次个展,展出隶书作品29幅、行书作品16幅、篆书作品15幅、草书作品10幅,或厚重圆融,或静谧空灵,或线条飘逸,书风迥异,蔚然大观,受到先睹为快的通城书法界同仁赞誉。备受尊敬的本地书画名家丁鸿章曾撰文评论徐贵明书艺:“多年以来,他深入地对书法传统进行认真的梳理,条分缕析,取精用宏。对经典书迹所承载的人文内涵敬畏有加,对急功近利的所谓‘创新’亦冷静对待,崇尚厚积薄发,力戒浮躁和浅尝辄止。这种沉潜专精的精神,本身即体现了对传统文化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可见其胸襟气度的开阔和学养底蕴的深厚。”

  本次展览由南通市书法家协会、港闸区政府唐闸古镇办主办,南通友谊文化艺术馆等单位承办,展览至今年12月底。友谊文化艺术馆位于唐闸工人文化宫对面的汤家巷内约200米,欢迎广大书法爱好者前往参观。 记者张水兰

标签:作品;书法;徐贵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