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中和匈牙利学校建立友好关系
2019-11-01 11:3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该校历史上首所建立友好关系的欧洲学校

  晚报讯 10月31日,匈牙利佩斯州教育代表团前往南通中学进行访问。在访问期间,南通中学和匈牙利布达佩斯市匈中双语学校就两校建立友好关系签署备忘录。这也是迄今为止和南通中学建立友好关系的首所欧洲学校。

  南通中学校长成锦平表示,此次两校共建,将为南通中学和欧洲友好学校间开展定期的师生交流提供良好开端。匈中双语学校匈方校长茹饶女士介绍,匈中双语学校规模在匈牙利属于中等偏上,学校现有510名学生、50余位老师,学校所有学生每天都要学习汉语课程。茹饶表示,匈中双语学校只有15年的历史,她希望匈牙利学生来南通中学交流,在南通更好地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也希望南通中学的学生来匈中双语学校访问,体验不一样的欧洲风情。

  据了解,此次签署的备忘录,除要求双方学校保持联系外,双方一致同意根据平等互利的原则,在汉语推广、学生交流、教师互访、艺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师生沟通了解。

  此前,南通中学已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科泉市第二十学区、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卡拉凡尔社区学校等11所学校结为友好学校,匈牙利布达佩斯市匈中双语学校成为南通中学历史上第12所建立友好关系的国外学校。

  记者沈樑

标签:学校;欧洲;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