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女足队员走进幼儿园
2019-11-01 11:3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女足队员们和幼儿做游戏。记者任溢斌

  “让女足的姐姐们和我们一起来做足球小游戏,好不好?”“好!”10月31日下午,港闸区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小操场上一片欢声笑语。“足球从娃娃抓起”——南通女足走进幼儿园活动在这里举行。

  港闸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港闸区教育局联合主办了此次南通女足走进幼儿园活动。幼儿们观看了南通女足训练视频,欣赏了女足的足球技术现场表演。最后,女足运动员们与幼儿进行了游戏互动。港闸区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负责人介绍:幼儿园于去年被评为江苏省足球特色幼儿园,幼儿园每周都会安排足球课程。通过当天的活动,园方会更加重视这一工作,培养幼儿的足球兴趣。

  南通女足教练组组长蒋柏平介绍,南通市目前共有8个年龄组的女足球队,队员有百人左右,8支球队分别在市二中、越江中学和北城中学三所学校集中训练、学习和生活。南通女足建队15年来,先后涌现出2名国脚、30多名省级优秀运动员,在近几届省运会夺得数枚金牌,在全运会、全国联赛、中国足协杯、全国锦标赛等国内重大比赛屡屡夺金。他认为,女足走进幼儿园活动很有意义,只有先培养孩子对足球的兴趣,才会有更多的人参与足球运动,才能加快推动校园足球普及,夯实校园足球发展根基,营造良好的足球文化氛围,帮助幼儿及青少年在体育游戏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本报记者任溢斌

标签:幼儿;游戏;女足队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