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关推进“不见面”办理
2019-10-28 16:5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吴霄云)22日,位于通州区的富加宜电子(南通)有限公司业务员葛丽梅收到了南通海关寄来的原产地证特快专递。葛丽梅说:“以前办理原产地证书需要到海关办事大厅现场签字盖章,对于我们这些距离远的企业,往返一次至少需要半天,现在快递速达,省时省力省钱,真是方便快捷。”

  原产地证书“不见面”办证服务是南通海关便民举措之一。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可以选择双向邮寄的方式,将所需材料寄送到海关,海关出具证书后,再将证书通过特快专递方式寄达。

  南通海关综合业务二科副科长丁明珠介绍说:“今年4月,我们开始试点通过特快专递送达原产地证的‘不见面’办证服务。签证人员按照企业和群众自主选择,对于申请特快专递投递的,将办理材料或出具的证照、回执、文书等通过特快专递寄送,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群众。”

  目前,根据前期试点情况和群众意见,南通海关将“不见面”办证服务拓展到留学回国人员购买国产免税车、公自用物品进出境等海关业务,减少了企业、群众到海关办事大厅办理手续的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让企业和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便利和实惠。

标签:海关;南通;原产地证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