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司法局开展“政府公众开放周”活动
2019-10-25 16:5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市司法局举办以“公共法律服务零距离”为主题的“政府公众开放周”活动,邀请20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人民监督员、市民代表、媒体代表,参观市法律援助中心、北京市盈科(南通)律师事务所等地,加深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

  “司法局的职能越来越多,服务政府、企业、群众的举措越来越多。”听完市司法局局长缪平的介绍后,人民监督员金国庆不由得感叹。

  作为为困难群众兜底的法律服务,南通市已连续两年将法律援助工作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截至9月底,全市已受理指派法援案件8056件,提前完成了为民办实事任务,“去年南通市率先在全国将行政诉讼纳入法律援助范围,今年南通市又开始推进实施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缪平告诉大家,集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功能为一体的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元旦前就可以搬迁至启瑞广场,以全新的面貌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

  代表之一、如东县高新区北场村的村干部柳晶晶说,“今天参观了法律援助中心,也知道一些困难群众是可以免费请律师的,以后如果有群众咨询,就能告诉他们了。”

  成立于去年底的北京市盈科(南通)律师事务所,目前已拥有76名律师和实习律师。“除了日常工作,我们也上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了解企业法律需求等。”盈科(南通)执行主任马培梅说,为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也是律所的分内责任。

  “律所都如此重视党建工作,这说明南通市司法行政工作始终坚持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市政协委员张羽翼是海安市信访局局长,“律师会和我们一起接访,超前化解矛盾,将小事化了。”“司法行政机关应该多挖掘好的做法,打造南通品牌,用品牌的力量扩大宣传普及面。”

  金国庆也说到法治宣传的问题,“希望可以创新载体,用更多老百姓容易接触到的方式普法。”他还建议司法局领导,与街道、律所挂钩结对,实时掌握司法行政相关工作情况。

  记者 何家玉

标签:公共法律;司法局;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