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咬定目标加快推进社区治理 南通社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2019-10-15 16:2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作为森旅节“迎节大会战”五大行动之一,由市民政局牵头的全市社区建设与管理专项行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目前,第五巡查组已对市区51个小区进行了明察暗访,现场拍摄问题照片500余张、回收各地整改照片300余张,向执委会报送问题203条、整改问题203条,所有被查小区均进行了即时整改,环境明显得到改善。

  南通市共有城市社区626个,农村社区1297个。近年来,通过夯实基层基础、优化服务体系、促进多元共治,积极推进社区管理向社区治理与服务改革,着力构建法治型、服务型、效能型、和谐型、自治型、智慧型“六型”社区治理新模式,城乡和谐社区建设整体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市民政部门着力打造具有南通特色的小组(邻里)自治“五微三有”模式,促进基层“微单元”“微力量”“微平台”“微服务”“微机制”有机融合,截至2018年年底,全市4个县(市)区、80个乡镇(街道)、164个城市社区、310个农村社区被评为省级城乡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全市城乡和谐社区分别达95.4%和91.1%。

  截至目前,《社区建设和管理专项行动方案》涉及的15大类86个项目已经全部完成,相关部门对社区建设与管理项目推进情况的督查验收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崇川、港闸、开发区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继续深入推进五大行动,咬定目标加快推进社区治理,进一步加大对短板项目的指导推进力度,以最优、最美的社区环境面貌迎接森旅节的到来。

  记者李彤 通讯员成思斯

标签:和谐社区;行动;城市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