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板凳会”听民情 面对面解民忧
2019-10-15 16:2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今天,我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到社区来,就是面对面听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不要拘束,有什么说什么。”10日8点30分,刚坐进如皋开发区双龙社区“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如皋市委书记张建华就开门见山。

  “社区有块拆迁空地,经常有人夜里偷倒垃圾。”居民陈学俊说。张建华当场向如皋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宏祥交办。

  当天下午,如皋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检查发现,偷倒的垃圾是长毛绒玩具个体加工户的下脚料,之前没有集中收集点。现在建立起固定收集点、每天由保洁员负责清理,困扰村民生活的问题得到解决。

  “小区居民将车库改成厨房,生活污水进雨水管道直排河流,造成河道污染,希望政府帮忙解决。”“农村的孩子上学路途偏远,家长接送不便,是否可以考虑安排校车”……

  张建华边听边记,针对村民提出的涉及交通出行、社区治安、环境治理、居民养老等方面的诉求,他当场与与会同志研究解决办法。

  “今年住院报销比例与往年相比反而下降了,大病患者家庭负担加重了,希望政府提高报销比例。”当天上午,如皋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来到如皋工业园区城南社区,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听到退休居民陈宽毅的反映,何益军当场要求医保局工作人员讲解医保政策,表示通过制定落实“五道医疗保障线”“基本照护保险”等政策,减少群众医疗费用负担。

  上下联动,协调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如皋市委主要领导围绕“建立健全‘两代表一委员’密切联系群众机制,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主题走访调研,一对一听取民声。他们把每月10日定为“两代表一委员”接待日,12名如皋市领导分别带领同组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挂钩联系村(社区)的“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用“板凳会”的方式走进基层倾听党员群众心声,了解社情民意,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开展‘两代表一委员’接待日活动不是一种形式,而是创新基层治理的新方式,工作的核心就是让群众说真情,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办好老百姓所思所想所盼的事,让老百姓过得舒心、开心。”张建华说,对老百姓反映的实际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抓紧研究方案,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推动问题得以解决,对督查交办拖拉的,启动问责。通过畅通诉求渠道,打通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记者 杨新明

标签:如皋市;张建华;委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