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收获29个蓝天 南通以良好空气质量护航森旅节
2019-10-15 16: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刚刚过去的9月,蓝天白云几乎每天“屏霸”我们的朋友圈。14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当月30天中收获蓝天数为29天(优14天,良15天),全省排名第一。

  9月,南通市环境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20.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5%,达到今年以来单月最好水平,优良天数比例为96.7%。全市所有县(市、区)单月PM2.5浓度均优于全省平均值,其中如东、启东、海门、通州、海安均进入全省前十,人民群众蓝天获得感显著增强,以良好的空气质量护航即将到来的森旅节。

  今年前三季度,南通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源头防控,大力推动结构性减排;分类治理,持续降低工业污染排放;精细管控,切实加强扬尘污染防治;突出重点,有效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科技助力,提升移动源污染治理水平。但目前我市空气质量距离持续改善的目标和群众期待仍有差距,同时,进入秋冬季后,常会出现大气静稳、逆温、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大气污染物不易扩散,易出现重污染天气。

  下阶段,市大气办将抓紧做好新一轮重污染天气预案修订、绩效分级、清单编制等工作,实现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全覆盖。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

标签:污染天气;空气质量;南通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