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关再次截获活体剧毒“黑寡妇”红斑蛛
2019-10-11 15: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通海关在一批装载进口棉花的集装箱中查获活体蜘蛛,经鉴定为有毒的黑寡妇蜘蛛(寇蛛属)中毒性较强的红斑蛛的雌蛛幼体。记者昨天从南通海关了解到,南通口岸曾于2017年在进境货物中截获过该种属的蜘蛛,这是南通口岸再次截获此类剧毒蜘蛛。

  红斑蛛属于球蜘科、寇蛛属,全身大多为黑色,腹部有沙漏型红斑,雌蛛在交配后往往会吃掉雄蛛,故又称“黑寡妇”。这类蜘蛛带有强烈的神经毒素,它们只需0.006毫克的毒液就足以杀死一只老鼠,人被其叮咬后会剧烈疼痛,同时可能出现腹胀、肠梗阻、软弱无力、恶心呕吐、痉挛、发热、抽搐等症状,甚至死亡。

  南通海关提醒,毒蜘蛛容易随进境货物、运输工具等传入国境,一旦发现可疑蜘蛛要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向入境口岸的海关报告,共筑国门生物安全防线,防止外来生物物种入侵。(记者 刘璐 通讯员 马培原 禹海鑫 郭骁驹)

标签:蜘蛛;南通;红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