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着眼人才招引, 打出人力资源助企“组合拳”
2019-09-26 10:4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南通人才2020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19日,在市人才服务中心的组织带领下,我市10家优秀企业出发前往宁波,参加在宁波举行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就此拉开我市赴外引进2020届高校毕业生工作的序幕。20日,第二拨招聘队伍启程赴南京,在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四所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25日,赴苏州、常州招聘,10月还有苏中、苏北、山东、东北、西北等5条线路,“我们选的都是以往招聘效果比较好、适合南通产业发展结构、南通生源比较多的高校,让招聘更有针对性。”市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引进科科长吴昊说。

  人力资源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市人社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丰富人力资源市场内涵,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多年来,市人社部门始终围绕我市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项目,实施精准化引才战略,开辟引才“快车道”,招聘频次和力度均为全省领先,并在省内率先实现企业赴外招聘“零成本”;建立“通籍毕业生信息数据库”,开发运行通籍毕业生回通就业实名制信息报送平台,加强对通籍毕业生就业的动态监测和跟踪服务,及时调整人才招引的频度和广度。同时,创新采用“AB线”引才模式,从企业人才需求入手,征集招聘职位,按照职位层次和分类对接高校,A线是重点企业高层次岗位需求面向重点院校强势专业高薪招聘,B线是需求量大的专业技术及管理岗位需求面向优质工科类院校招聘,帮助企业更加高效、精准地招到所需人才。

  围绕用工需求调查情况,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依托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分专题、分层次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从6月开始,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连续3个月加频次开展高校毕业生系列专场招聘,同时推出夏季人才夜市公益招聘活动。5月以来,全市共举办各类大型专场招聘活动210余场,接待服务各类用工单位4008家次,达成就业意向3512人。

  8月5日-8日,市人社局赴贵州开展劳务协作考察洽谈活动,正式签约遵义、毕节两个劳务基地。至此,全市已有83个劳务基地,“通过遍布全国的劳务基地,加强东西部劳务合作与交流,促进人力资源需求与供给优势互补。”沈志和说,再加上委托招聘、校企合作等,今年以来已引进新增参保外地人力资源6.4万人。

  “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开展以来,市人社局还完善了就业求职登记平台,根据求职意愿进行人岗匹配,对求职者预约开展“一对一”就业创业指导、职业指导和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加强调查摸底、数据比对和综合分析,发布《南通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为通籍毕业生求职应聘提供指南;根据我市企业紧缺人才的类型、分布和特点,完善我市高层次紧缺人才目录,促进供需匹配;市县联合开展“学子看家乡”系列活动,营造了“归雁回巢、反哺桑梓”的浓厚氛围。

  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利企利民。凌建华表示,人社部门将一如既往坚持问题导向、优化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化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人力资源紧缺问题,精准帮扶,为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袁瑜佳 何家玉

标签:招聘;人力资源;人才服务中心
责编:张顾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