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心对接企业,打好人力资源助企“主动仗”
2019-09-26 10:4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招聘会俯瞰图

  

  南通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推介会

  

  技工院校品牌推介暨校企合作洽谈会

  

  高校处长南通行如东参观现场

  

  我市人社、税务部门深入企业宣传降费减负政策

  

  赴新疆组织启东综合工程人才评价视频答辩活动

  人才来源于高校、服务于企业,加大企业、院校、专业机构之间的融合力度,深化跨区域人才合作,是市人社局服务企业的重要方式。

  8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80多所高校及驻通高校的就业工作负责人与沿江八市人才工作负责人相聚南通,参加2019年高校学生处长南通行暨沿江八市与全国知名高校供需对接大会,“先实地参观考察对接,再集中开大会,让各县(市、区)与高校都做到心里有数。”市人社局局长凌建华说,这样可以让学生处长们充分感受南通发展的前景,也为各县(市、区)搭建引才平台。

  “南通经济发展的势头良好,学校也愿意推动更多学生来南通,到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的第一线工作”“真真切切体会到他们求贤若渴的心情”“城市宜居、政策诱人,增强了我们输送人才的信心,也相信学生们能在这里成就一番事业”……与会高校处长毫不吝啬溢美之词,给南通点赞、给南通人才工作点赞。

  5月,由市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的南通市重点引才高校校地对接暨高校人才工作站建设研讨交流活动,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集中推介了南通引才环境和政策,交流工作经验、织密工作网络,不断规范我市高校人才工作站管理办法,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工作站在搜集毕业生信息、宣传推介南通等方面的“桥头堡”作用。“高校人才工作站是我们开展人才工作的重要桥梁,近年来,我们也在不断拓展校地对接服务内容。”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唐晓春说,今年以来,对全市200家重点服务单位及有合作需求的成长类、创业创新类企业发放调研问卷,收集整理63家重点服务企业83条项目合作信息、17条校地联合培养人才信息;依托我市在南京、西安、东北等地建立的15家高校人才工作站,收集整理33家国内重点院校、行业特色高校,新能源、新材料、智慧建筑、精细化工、高端纺织、船舶海工等8个重点方向的72个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成果及合作意向等信息。

  围绕南通经济支柱产业、重点行业以及重大项目建设,市人社局还联合工信局制定“产研融合、校地企共建平台”工作方案,构建动态更新的人才项目合作数据库;搭建校企合作特色交流平台,举办南通市技工院校品牌推介暨校企合作洽谈会,通过人才合作供需分析,邀请130多家企业,与学校开展洽谈,提升订单式培养质效。

  8月底,基于前期用工需求调查结果的“人力资源对接服务手册”编印,其中汇编了精挑细选出的100家企业用工需求近1.5万人信息、驻通高校及职业院校未来三年毕业生信息52914人以及19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信息。这也是我市首本对接服务手册,为求职者、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基地搭建信息交流平台,提供精准对接服务。“我们将继续主动深入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做好各项就业对接服务,与高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定期了解用工动态,及时掌握劳动力市场信息,输送工作岗位,拓宽就业信息渠道,坚持就业工作常态化、动态化。”市就管中心主任沈志和表示。

标签:
责编:张顾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