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训练受伤放弃世锦赛 摔跤名将张高泉争取亚锦赛通关
2019-09-20 10:1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这几天,2019年世界摔跤锦标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激战正酣。记者昨天获悉,南通籍名将张高泉因赛前受伤放弃了世锦赛之旅,他的目标是在明年亚锦赛取得佳绩,争取踏上东京奥运会赛场。

  张高泉的启蒙教练、市体育运动学校摔跤队教练徐军告诉记者,摔跤世锦赛各级别前5名均可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为了在世锦赛上赛出佳绩,近几个月张高泉一直在国家队刻苦训练,7月底他在一次训练中不慎受伤,伤情迫使他放弃了今年世锦赛。

  记者随即和张高泉取得联系,张高泉透露,7月底他在赛前冲刺训练时不慎被砸伤,导致后背第二肋骨骨折、锁骨移位韧带损伤,伤后一个多月在北京积极治疗恢复,9月初伤势没有出现好转迹象,只能放弃今年世锦赛。在江苏省队教练的建议下,日前他回到南京接受全面的康复治疗和针对性训练。

  张高泉介绍,各国摔跤好手可以通过三个途径争取奥运会入场券,世锦赛是第一途径,明年3月在西安举行的亚锦赛是第二途径,第三途径是明年4月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当务之急是积极配合医生把伤病治好,然后全力争取在亚锦赛取得佳绩,争取成为第一个踏上奥运赛场的南通籍运动员。

  张高泉今年25岁,目前是中国摔跤队男子古典式67公斤级头号选手。2017年,张高泉在全运会勇夺金牌,成为江苏省第一个摔跤冠军,同年获得U23世锦赛季军。今年,张高泉在全国锦标赛、亚洲锦标赛分别夺得冠军、季军。 记者王全立

标签:世锦赛;亚锦赛;佳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