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追忆人品艺品兼备的“好人丁”
2019-09-11 11:5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一位普通老画家、老报人的离世,牵动了许多人的心。昨天下午,百余位南通书画家和美术爱好者自发赶到南通市文联文艺之家,参加由南通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丁鸿章先生追思会,大家共同追忆丁老的谦逊宽厚的人品和精湛高超的艺品。

  丁鸿章在南通书画圈里是出了名的人好画又好的“好人丁”,他自幼喜爱书画,通过勤学苦练打下了扎实的素描、写生基本功,中学时代就经常发表作品。在南京艺术学院深造后,他回到南通,进入南通日报社从事美术编辑工作,此后,醉仙、美女、读书人、平民百姓等一个个形象各异又充满古诗意趣的人物,从他的笔端走上画案,让当年的报纸生动、活泼起来。除此之外,丁鸿章在书、画方面的成就也赢得了同行的认可。

  虽然佳作连连,但丁鸿章却始终保持着低调、谦逊的性格。在追思会上,大家回忆了与丁鸿章共同工作、生活的一个个暖心故事,让一生不喜张扬、具有古君子之风的丁老印刻在每个人的心中。同时,大家建议能够为丁鸿章办一个画展,出一本画册,让他的艺术成就永传后世。

  记者周权 龚丹

标签:南通;鸿章;美术爱好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