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 60多道菜品竞争启东“招牌菜”
2019-09-11 11:57: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为迎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启东餐饮企业招牌菜”活动在启东宾馆举行,来自全市20多家餐饮企业选送了60多道启东菜品参与评选。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启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联等部门联合主办。参评菜品都是以启东特色食材为主料,以受消费者欢迎的程度为主要评选标准,通过评选来充分展示启东餐饮的品牌特色。

  参评的餐饮企业在海鲜特色菜、沙地土菜和小吃品种上用足了功夫,推出了“锦绣刺身图腾”“金汤海鲜石榴包”“芒果色拉海蟹”“葱香沙地芋头”“双色茄子”等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本土菜。评委们通过色、形、味以及摆盘、创意等方面进行评判,考验了厨师的综合实力。

  参与评选活动的启东宾馆厨师长施飞介绍,这次精心选送了“麒麟黄鱼”“沙地糟酱拼”“明炉清汤文蛤”和“年糕焖本港膏蟹”四道特色菜。“糟酱拼”用的是本土沙地原料,“明炉清汤文蛤”用的是吕四文蛤,烹饪上创新了一些做法。这样的评选活动,对启东餐饮的推广、沙地餐饮文化的继承以及厨师烹饪技艺的提高都非常有意义。

  担任评委的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徐浩介绍,大多数参赛厨师都选用启东的特色海鲜和本地食材,所以菜品充分呈现了启东的海鲜餐饮和原汁原味沙地餐饮的特色。在江苏餐饮文化中,启东餐饮中的海鲜类菜品具有鲜明代表性,这次送评的60多道菜品充分呈现了启东餐饮特色与水平。

  据了解,此次评选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选方式对参选菜品进行综合打分,最终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通讯员周凡 鲍俊杰 记者黄海

标签:启东;菜品;餐饮企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