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恩的心”涌向“筑梦的人”
2019-09-11 11:5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第35个教师节。在教师节前,很多学校都给学生家长写了一封公开信,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但是昨天一早,很多向老师表达感恩感谢的“心意”,奔向了学校。让我们看看这些“心意”是什么。

  毕业三年的学生送来祝福

  昨天早上八点刚过,去年12月底刚刚踏入快递行业的管晓东,一早就在自己快递终端上发现有上百条送往各个学校的运单。他随机选了一条,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接到的第一条快递单是要求去文峰城市广场附近花店,将订好的花送给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的丁琰老师。经过多次联系,管晓东最后在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光明分园找到了丁老师,并将花送到了她的手中。

  在收到花后,丁老师在附在花内的贺卡中了解到,这花是一位三年前已经毕业的小朋友送的。她说:“这位小朋友已经上三年级了,每年都会在微信中祝我教师节快乐。想不到今天还送花给我。”

  据了解,丁老师在幼教老师的岗位上已经工作了20多年,深受孩子们喜欢。正巧在现场巡视的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总园长顾玉兰说:“每年都会有很多已经毕业的小朋友,以送花,微信甚至回母校等形式来探望原来的老师,今天是这些幼儿教师最开心的一天。”

  传递爱的鲜花

  昨天下午3点钟,朝晖小学一(7)班的小朋友们正排队陆续走向讲台,从班主任钱泳琦的手中,拿到一束鲜花。这群一年级的小朋友拿到花后,或相互交换,或仔细观察,十分兴奋。

  今年作为一年级新生班主任的钱泳琦,刚刚送走毕业班。上午,钱老师上一轮毕业班的四位同学,不约而同地送给老师一束鲜花。

  这四束鲜花,是已经毕业的学生对老师的爱。但如果将四束鲜花带回家,只能自己欣赏。为了让这些鲜花更加有意义,钱老师将四束鲜花拆开,送给了自己班上的一年级新生。

  钱泳琦说:“虽然这些花都是送给我的,但是我觉得我应该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这些给孩子们的花,让他们知道‘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也让他们将这些花,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因为在他们的人生道路上,父母是他们一辈子的老师。”

  扫一扫手工编织的二维码

  “亲爱的陈老师,还记得那天在您的办公室,我望着您桌上的一包草鞋底直流口水,您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立刻塞了一个给我。那一刻,我嘴里甜甜的,心里暖暖的。感谢您为我做的一切,请接受我美好的祝福……”

  这是市文亮小学六(6)班袁亦辰和自己的老师陈晓花的故事。今年的教师节,袁亦辰送给陈老师一个手工制作的二维码,当你用手机识别二维码后,袁亦辰给陈老师一段“打完又删掉的话”,将显现在手机屏幕上。数码化的教师节礼物,让人忍俊不禁,又饱含深情。

  陈晓花说:“这件礼物很新奇,我很喜欢。”

  昨天,南通市各地各校里面,学生们很多礼物让老师惊喜。南通中学器乐社团的学生们,在中午老师用餐时间,用快闪的方式,给老师献上了音乐;通大附中的一位同学,默默地在讲台上放了一瓶牛奶;更多地孩子,就像海门东洲中学的张舒杰一样,用饱含深情的文字,向在崇川学校的语数外三门学科的老师们,送上祝福。

  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本报记者沈樑

标签:毕业;学生;老师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