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综合大检查
2019-09-07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 记者 李志华)为有效防控校园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4日至5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组织食安办、安监、市场监管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深入到全镇12所学校和幼儿园,全面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综合大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学校厨师健康证、食堂设施、食堂原料采购、台账登记、食堂厨房内环境卫生、食堂餐具消毒保洁、食物留样样本、仓库、消防器械配备、消防器械有效期、安全疏散通道情况,对少数单位在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当场发放了检查整改意见书,明确了相关责任,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

  从此次校园食品安全综合大检查的整体情况看该镇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领导和食品安全分管责任人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机制健全,职责制度完善,工作经费落实,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到位,各项台账记录相对完善。下一步,平潮镇党委政府将积极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回头看”,采取不定期抽查或明查暗访等方式,从食品安全每个环节和细节入手,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常态化”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的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坚固防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