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中老年才艺展演,感受家乡巨变
2019-09-05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志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连日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当地中老年文艺体艺和书画爱好者集中开展才艺展演活动,来自各村居21支优秀广场舞悉数亮相,用他们精彩的舞姿跳出了快乐,舞动了幸福。一场场充满深情的歌舞,一幅幅充满墨香的书画,不仅充分展示了全镇中老年文艺体艺爱好者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热情讴歌了祖国和家乡发生的巨变。

  无论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还是在村居农民休闲中心,平潮镇中老年才艺展演成为金秋的一道亮丽风景。伴随着沁人心脾的秋风和优美激昂的旋律,广场舞《我和我的祖国》、旗袍秀《花开中国》、灯笼舞《吉祥中国年》、民族舞《簸》、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依次登台亮相,全镇21支表演团队以灵动优美的舞姿、各具特色的服饰让台下上千名城乡群众饱览视觉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平潮镇老年体协的负责同志表示,为鼓励更多的群众更加广泛深入的参加体育健身运动,在全镇进一步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该镇将以送戏下乡、广场舞才艺体艺交流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全镇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溢彩颂和谐!为描绘祖国和家乡发生的喜人巨变,平潮镇还以书画作品展示的表现形式,通过举办书画沙龙、书画作品展览等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全镇镇村党员干部中的书画爱好者和全镇书画篆刻研究会会员欢聚一堂自由创作,展示书画艺术成果;活动现场,大家挥毫泼墨、临帖观摩,热烈探讨着各种书画艺术的书写技艺,尽情享受“笔墨芳香”,以书法展示交流的表现形式,进一步传承书画技艺、共叙爱国爱乡深情。广大书画爱好者们还在书画大师们的精心指导下,现场进行书法练习展示,相互之间不时地交流书写经验和学习体会;该镇篆刻研究会会长金惠明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经验,从书法临摹和书法创作两个方面精心为当地书画爱好者进行业务辅导,不仅让大家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而且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中国书画艺术的博大精深,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全镇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相互提高、抒发“爱党、爱国、爱乡”深情的书画技艺展示平台。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