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剑山社区开展“先锋擂台”主题微党课
2019-09-05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南通讯(通讯员 朱佳)为增强社区党员党性意识,提升辖区党员精气神,更好地为人民服务。9月4日,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剑山社区开展“先锋擂台”——我来讲党课活动。

  当天,主讲者是81岁高龄的退休老干部朱国卿老师。朱老忆当年、谈今朝,用自己的革命生涯为党员同志上了一场忆初心传使命的党课。从20岁入党至今,朱国卿老人已是一位拥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党课上他回忆了当初参加革命的坚定信念,以及在工作中是如何围绕共产党人信仰,坚持为人民服务。课上,朱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从高举信仰的旗帜、群众路线党的生命线、认真做好群众工作这三个部分通过生动的事例,向党员讲出党员的声音。又通过自己鲜活的党员故事,向党员传递正能量。

  党课上,朱老还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社区党员志愿活动,他说:“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是人老心不老,我们有我们的优势,我们可以结合无职党员定责上岗、党员红管家活动,社区给大家提供政治宣传、政策学习、文化服务、邻里巡防岗、志愿帮扶等志愿服务,作为党员的我们要继续发光发热。”

  朱国卿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继续为党的事业服务的精神,极大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他用真心真情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信念。在认真聆听朱国卿的党课后,在场党员纷纷表示:老一辈共产党人不计得失、乐观豁达的品德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一切的精神值得大家终身学习,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仰为人民服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