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顺手牵羊拿走他人快递 涉嫌盗窃罪被提起公诉
2019-09-05 17:2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自己快递被盗取,海安一女子就偷拿别人的快递补上,最终因涉嫌盗窃被起诉。昨日,海安检察官提醒广大网购者,切莫贪这“小便宜”,触碰法律的红线。而当快递到达时,应尽快取走快递,确保自己财物的安全。

  今年3月的一天,家住海安某小区的丁某接到快递员通知“有个快递到了”,但两天后去取快递时,却发现快递已被人取走。通过调取物业监控,发现快递在到达当天下午就被一名女子取走了,于是丁某立即报警。很快,同住一小区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被警方抓获。

  据王某交代,去年年底,自己在网上购买的水果快递被他人冒领,心有不甘的她就将物业快递投放处他人购买的水果快递拿走了。拿走他人快递后,王某发现也没人来追究,遂心生贪欲,多次偷拿别人快递。经审查: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期间,王某多次在自己取快递时,顺手牵羊拿走旁边的快递,先后乘隙窃得韩某的坚果快递、康某的水果快递及丁某的化妆品快递。

  到案后,王某退赔了被害人韩某、康某、丁某的损失。虽然万分后悔贪了小便宜,但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连续实施三次盗窃属于“多次盗窃”,且盗窃快递的数额经鉴定,达到数额较大的标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8月底,王某被海安市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

  通讯员周庆兰 冯盼盼 记者何家玉

标签:快递;海安;盗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