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集中清理“僵尸车”还公路两侧公共环境
2019-09-02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包宏龙 路红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南通讯(通讯员 包宏龙 路红星)长期停放在公路两侧的“僵尸车”,不仅占用公路用地,影响路容路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8月30日,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门大队集中清除辖区公路用地范围内的 “僵尸车”4辆。

  海门境内共有3条国道,4条省道,全长110公里,还有大量的农村公路。公路巡查人员发现,公路两侧长期停放着一些破旧车辆和报废车辆,放置时间最长的已经有了四五年,短的也有两三年了。由于常年搁置,风吹日晒,车身锈迹斑斑,有的轮胎已经完全干瘪,有的干脆没有了轮胎轮毂,更有甚者有附近住户利用其车厢堆放砖头等物进行买卖活动,严重影响了公路通行环境。据说,有多名儿童因在““僵尸车”上玩耍而受到不同程度地伤害。

  前几天,执法人员对这些长期存放、无人认领的“僵尸车”进行地毯式排查摸底,记录基本情况,统计“僵尸车”数量。根据摸排结果,执法队员挨家挨户向车主下达限期整改通知,责令其在规定的期限内自行清理长期停放在公路用地内的车辆,还公众一个整洁安全的通行环境。

  经过前期强大的法律法规宣传攻势下,这些车辆的主人认识到了其危害性。当日,在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的指导、监督之下,这些车主采取机动车拉、平板车拖等多种形式,将所有停靠公路两侧的“僵尸车”全部清理完毕。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