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事发南通炜赋花苑 住户忘关燃气阀门两天漏气195立方米
2019-08-29 11:3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6日晚,正在值班的大众燃气开发区公司维修班班长仇德斌接到总公司接报中心的来电,炜赋花苑1号楼9楼的一名用户称楼道内有燃气味需要立即派人到现场处理。原来,该用户对门居民刚准备换燃气灶,然而燃气灶拆除前没有将表前阀关闭,而且这几日一直处于开启状态,燃气表显示,这几天该户一共漏了195立方米的天然气。

  接到报修电话后,仇德斌和同事黄海立即赶赴现场。仇德斌根据多年的维修经验,立即将燃气检漏仪对准同层对门的用户门缝进行检查。当检漏仪靠近门缝时,指示灯突然亮了起来!确实是该楼层报修居民对面的用户室内发生燃气泄漏。二人随即敲响该用户的大门,然而户内无人回应,仇德斌随即联系炜赋花苑物业,让物业人员赶紧联系住户。然而该用户已经将此处房产进行转让,所留的号码已经不是实际住户的电话,物业也没有办法能够联系到该住户。

  情急之下,仇德斌立即拨打公安110报警,并将现场情况汇报给开发区公司负责人张经理。考虑到现场的安全,张经理立即指示仇德斌先将该单元燃气入户立管进行封堵,将楼梯间的窗户全部打开通风,并及时和上下楼用户进行通告,劝诫用户维修期间暂时不要使用电话、电梯等容易产生电火花的设备。

  公安110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和该用户取得联系,然而此时该用户正在启东工作,回南通需要近2个小时!为了防止现场发生意外状况,在征得该用户的同意之后,仇德斌立即联系公安110安排开锁师傅开门进行入户检查。随着大门的打开,一股浓烈的燃气味道扑面而来!现场人员摸黑进入房内打开窗户,仇德斌发现用户的灶具已经拆除,与之相连的橡胶软管正不断地有燃气漏出,而且现场燃气表前后球阀全部呈开启状态!仇德斌立即关闭燃气表前后阀门,打开厨房窗户进行通风。用户赶回后,一个劲地对大众燃气公司上门人员进行感谢。

  “几天前,开发区某小区刚刚发生老鼠咬坏胶管漏气600多立方米的危险事,才几天时间又发生换灶拔了胶管忘记关闭燃气阀的事。还好住户都不在家没有明火,且报修及时处理迅速,所以并没有发生人员中毒和爆燃事故。”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王佳 朱余水

标签:燃气;仇德;燃气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