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惠民召集相关方面专题研究在手在谈重特大项目
2019-08-29 11:2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徐亚华)昨日上午,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召集相关方面专题研究在手在谈百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他强调,要贯彻落实省领导挂钩联系省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按照“重特大项目落实落地年”活动要求,把抢抓机遇、守住底线、做大总量、能快则快落实到推动重特大项目上,打牢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动能,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徐惠民说,南通市重特大项目招商和建设力度大、势头好,但要真正落地落实也是难度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抓重特大项目就是抓战略性机遇的意识,充分看到重特大项目是提升产业能级的关键支撑、提升城市能级的强劲引擎,既对南通当前稳投资、稳增长,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又对南通长远打基础、增后劲,成为江苏未来发展新增长极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以大体量、高能级的项目为支撑,抓住这一轮百年未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徐惠民要求,超常规推动重特大项目落地转化,努力形成“实施一个项目、做大一个产业、培育一个集群”的发展态势。要有超常规的盯劲,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工作班子、一套推进方案”,压茬推动在谈项目加快签约、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落地项目加快开工、开工项目加快投产。要有超常规的服务,最大限度把力量向重大项目聚焦、资源向重大项目倾斜,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审批、建设中的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推广产品、招引人才、搞好上下游配套。要有超常规的支持,对有足够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的重特大项目,给予强有力的政策配套,注重用市场化手段满足项目资金需求。

  徐惠民强调,要建立健全重特大项目推进机制,强化市级高位统筹,对需要市级层面解决、帮助向上争取的事项,全力以赴、整体联动抓好推进;强化部门主动跟进,发挥市相关部门主观能动性,在服务大项目、大企业中比作风、比效能、比干劲;强化板块为主推动,落实属地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强化园区具体负责,把开发区作为项目落地主战场,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保障,注重培育产业链条、集聚高端资源,形成重特大项目的倍增效应、乘数效应。

  会上,相关县(市、区)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市相关职能部门就需要市级层面和向上争取解决的问题予以了回应,并围绕要素保障、项目审批、产业布局等进行了深入会商。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会议。

标签:重特大项目;重大项目;项目审批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