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沿江53个非法码头整治结果公示
2019-08-29 11:2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包宏龙)“你看,这一片原来受非法码头影响,自然生态遭到破坏,如今一度绝迹的蟛蜞又回来了!”昨天,如皋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田骏带着记者来到如皋长江大桥北,看着江滩上密密麻麻的蟛蜞说,如今这里生态良好,每逢周末,不少居民相约前来踏青休闲。

  过去,在开发利用长江岸线过程中,长江沿线如皋段非法码头林立,对生态环境、通航安全、港口市场秩序等构成了严重威胁,仅如皋长江大桥和如皋长青沙大桥5公里之间,就密布了14座非法码头。截至2017年底,如皋沿江14座非法码头已全部拆除,后来利用一年左右时间补植绿化、修复生态。今年3月,当地政府投入60余万元在江堤沿线安装了10多套监控设备,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多部门联动巡查,防止非法码头死灰复燃。

  根据国家和省政府工作部署,南通市自2016年开始推进沿江非法码头整治工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五大队召集人纪林说,南通是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城市,此次拆除的非法码头全省最多。江苏有117个沿江非法码头被列入国家整治清单,其中南通166公里长江岸线共有非法码头53个,涉及如皋市、海门市、启东市、崇川区、港闸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等6个县(市、区)。

  整治中,沿江各县(市、区)地方政府累计投入资金7.1亿元,严格按照拆除设施、清理场地、防止反弹、修复生态“四个到位”标准,累计拆除吊机73座、混凝土基座78座、房屋7.15万平方米,拆解输送带595米,迁离浮吊17艘,生态复绿面积119万平方米,退出岸线4.6公里,在全省率先完成整治任务。

  当前,南通市正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销号程序要求,于8月26日将沿江53个非法码头的整治结果公布在市政府网站上,待7天公示期结束后,即向省交通运输厅提交整治台账,申请销号。省厅将于9月初统一组织现场核查、逐一销号。

标签:非法码头;交通运输;长江大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