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2019-08-29 11:2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张烨 通讯员陈明)27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队赴九圩港二线船闸、沪通大桥、锡通高速北接线、南通机场新航站楼等地,视察南通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九圩港二线船闸于2018年12月交工通航,是南通及苏北地区水运物资进出长江的重要咽喉,也是南北水上交通的重要枢纽。该项目被交通部评为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示范创建项目,是江苏省“十三五”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并入选江苏省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第一批名单。庄中秋一行仔细了解了项目规划、施工技术、当前通航等情况,对相关部门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施工予以肯定。

  沪通铁路是我国铁路网沿海铁路通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沪通长江大桥是沪通铁路的关键性、控制性工程,预计今年9月主跨合龙。

  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是沪通铁路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也在9月提前建成通车。沪通铁路全线计划2020年下半年开通,届时南通将融入上海一小时都市圈。庄中秋一行认真询问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施工建设情况,要求在按序时完成工程进度的同时严把质量关,真正把高质量建设要求落到实处。

  南通机场新航站楼于8月18日启用,建设时结合了智慧机场建设,综合运用自助值机、自主安检、自助通关、无感支付等新技术,大大提高了旅客出行的舒适度和体验感。庄中秋一行实地查看了警务室、安检通道、候机厅、监控室等区域,详细了解功能优化、应急救援等情况,对机场相关工作予以肯定,要求以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展示好南通形象,为南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参加活动。

标签:南通;人大常委会;二线船闸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