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上演夜幕下的海上大缉私!
2019-08-29 08:5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海上走私成品油再掀波澜!

  记者昨天(26日)从江苏南通海警局获悉

  执法人员在启东连兴港以东海域

  成功查获一起涉嫌海上走私成品油案件

  当场抓获涉案船舶2艘、人员18名

  查扣成品油1500余吨

  19日晚8时许,江苏南通海警局两艘舰艇在执勤归航途中,在启东市连兴港以东海域发现两艘可疑船只。海警舰艇立即鸣笛示警,要求其停船接受检查,但嫌疑船只拒不停下,反而采取蛇形机动等方式仓皇逃窜。

  多次示警无效后,海警舰艇果断采取舰载水炮逼停,其中一艘嫌疑船驾驶室进水后失去动力停下。后经核查,该船运输的1000余吨成品油无法提供相关的合法手续,涉嫌走私。

  另一艘嫌疑船趁机向外海逃窜,殊不知执法人员早已通过舰载雷达将牢牢锁定,一场惊心动魄的追击战就此开始。

  夜幕下的长江口海域,来往船只川流不息,海警舰艇在指挥员的指挥下,精准规避、快速前行,经过1个小时的追击,成功拦截该嫌疑船,经核查,该嫌疑船涉嫌走私成品油500余吨。

  据了解,这是江苏南通海警局今年以来查获的第5起走私成品油案件,涉嫌走私的船舶已经查扣押送回港,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江苏海警局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以高压态势打击辖区海域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定维护海上治安稳定,切实为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地方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采写:南通报业全媒体记者彭军君通讯员苏红锋 徐晔

  图片:通讯员周永杰

标签:海警;江苏南通;海警舰艇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