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400元办足疗卡不能退?市场监管部门介入 卡上余额悉数返还
2019-08-23 09:3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吴女士、赵女士今年6月在如皋市如城镇一家足疗馆分别充值了2400元进行足疗消费。在消费过程中,足疗馆工作人员向她们推销了其他产品,但是二人并未购买。此后,吴女士、赵女士在这家足疗馆的消费就不再那么顺畅,对方告知她们,做足疗需要预约,而且要等很长时间。“不买产品,怎么连服务也跟着怠慢了?”吴女士、赵女士对此非常不满,多次要求退还充值卡内余额,均遭到拒绝。

  接到投诉后,如皋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吴女士、赵女士了解了情况,又对被投诉的足疗馆进行了检查。市场监管部门认为,足疗店的行为涉嫌隐形消费,在消费者没有购买产品的情况下,商家对消费者态度转变,导致预付卡在后期使用中出现问题。经调解,两位女士最终和足疗店达成协议:已消费的部分按照单次消费94元/次扣除,预付卡中的余额全部返还。

  近年来,预付卡消费在连锁健身、美容美发、洗浴等多种服务行业广泛使用。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预付卡式消费时应当谨慎理性,提高防范意识,务必谨慎选择商家,理性卡内充费,务必签订合同,保存发票证据。一旦发生消费纠纷,要根据相关证据追索赔偿,主动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本报讯 (记者王玮丽)吴女士、赵女士在足疗馆充值办了一张预付卡,却因为没买对方推销的产品而享受不到应有的服务。退卡受阻的情况下,两人拨打12345热线进行了投诉。记者昨天从如皋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经调解,足疗店已将预付卡中的余额全部返还给了投诉人。

标签:女士;消费;如皋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