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就创业服务,确保优抚工作到位
2019-08-23 09:3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崇川区首批拥军优抚暨退役军人就业、实训合作框架协议集中签约

  崇川作为主城区,转业安置就业压力比较大。多年来,崇川不断拓宽安置渠道,加大岗位筹措力度,健全“阳光安置”机制,从政策、资金、职业培训等方面,积极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造良好条件。

  为给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崇川将退役士兵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及时公布就业信息,举办专场招聘会。仅4月的一场专场招聘会上,42家用人单位提供近千个岗位,约163名退役士兵参加招聘,有53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结合下半年士兵退役,崇川区还将再组织一次专场招聘,确保符合条件、有就业意愿的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充分就业。此外,崇川还积极开发专项公益性岗位,在招聘社区干部时拿出20%以上的岗位,优先录用整体素质高、可塑性强的退伍军人。

  退役士兵经常因学历、技能等原因,在就业中缺乏竞争优势。为解决这一问题,崇川接洽了多家有招聘退役士兵意向的企业,建议企业对退役士兵进行技能培训并定向招聘。8月1日,崇川举行首批拥军优抚暨退役军人就业、实训合作框架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5家银行、8家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这次签约的企业除了提供特色金融服务的银行外,还有能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实训的物管、安保、养老照护等服务的企业,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中来。”副区长杨春红说。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创业带动就业,是退役军人安置的一个重要途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将奎说,他们集中走访调研了退役军人创办或合伙的规模以上企业,组织参加了“一带一路”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活动,物色评估了若干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通过广泛培树的创业载体,以示范作用吸引更多的退役军人投身自主创业。去年,崇川接收安置的退役士兵,全部选择了货币化安置进行自谋职业或自主就业,可见“崇川的退役军人整体自主创业的热情还是很高的。”

  此外,崇川区还积极开展综合信息采集、优抚数据库人员核查,认真做好各类抚恤补助资金发放工作,确保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与经济发展、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同步提高。目前已采集数据19846条,为48名重点优抚对象上报申请配置康复器具;为伤残军人、老复员军人、两参退役人员等优抚对象发放补助670余万元,为义务兵发放家属优待金1170余万元,为现役军人发放立功受奖奖励金16万余元,为病故军人发放死亡抚恤金168万余元;调整了20名无军籍职工基本养老金及住房补贴比例,1名离休干部的住房补贴比例。

标签:退役军人;崇川区;就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