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八厂社区:“啃秋”乐翻天 民俗入童心
2019-08-07 12: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南通讯(通讯员 徐蓓)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假期生活,弘扬传承传统文化,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八厂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邀请辖区里的小朋友们参加“星启吧课堂——七彩的夏日之清凉一夏啃秋瓜迎秋”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五老”吴奶奶向孩子们讲解“立秋的由来、立秋的习俗、立秋的农谚”等相关知识,随后对现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进行了抽签分组,看着红彤彤的西瓜,孩子们跃跃欲试。裁判一宣布比赛开始,孩子们就迅速将脸埋入一块块西瓜中,狼吞虎咽、唯恐落后。伴随着阵阵加油声,孩子们的小脸都被西瓜汁染红了。整场活动气氛热烈,井然有序。

  通过“啃秋”比赛,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乐享清凉,传承民俗,体会自然的韵律和滋养,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