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平潮镇集中开展“八一”双拥慰问活动
2019-07-31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八一”建军节前夕,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通过开展双拥座谈会、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和贫困退伍军人等一系列双拥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优抚对象的心坎上。7月31日中午,刚刚在当地社区参加完双拥座谈会的民主社区退伍军人张晓明十分激动地说:“现在镇村对我们退役军人十分关心,不仅平时各种待遇有保障,而且还经常关心我们的思想和生活…….”

  其实,平潮镇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多年来,该镇在优抚对象待遇落实、优抚对象创业致富和帮困、退役军人招聘和就业服务等方面及时给广大优抚对象予以了真情关怀,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双拥工作方面,该镇对优抚对象始终坚持待遇上保障、思想上引领、工作上关心、生活上帮助。在全面落实优抚政策、及时落实优抚待遇的基础上,该镇每年在“八一”、春节等节日期间,都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等一系列双拥活动,及时了解优抚对象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今年“八一”前夕,平潮镇民主社区两委不仅慰问了辖区部分生活贫困的退役军人,还组织辖区退役军人代表召开“庆八一、叙深情”双拥座谈会,围绕“军旅生涯中最难忘和最值得自己骄傲的一件事”组织广大退役军人重温峥嵘岁月、畅叙军民鱼水深情。社区还组织退役军人代表集中观看了反映周恩来总理爱国爱民、鞠躬尽瘁一生的优秀电教片《大无大有》、反映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电教片《守礁32年》等,让广大退役军人心灵受到一次洗礼。大家观看后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学习时代楷模的优秀事迹,在家乡三个文明建设中建功立业。

  通过此次“八一”双拥慰问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全镇广大优抚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而且让广大镇村干部深入了解了全镇优抚对象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进一步融洽了军民鱼水情。平潮镇双拥部门的负责同志表示,该镇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双拥工作,落实好各项双拥政策,在工作、生活等多方面关心好广大优抚对象,为全力服务、保障优抚对象的待遇和生活、巩固国防而不懈努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