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季度食品安全 “双随机”抽检启动
2019-07-31 10:1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9家机构承担2200个批次抽检任务

  (记者王玮丽)抽签产生抽检机构,抽签确定承检对象及任务……今年三季度南通市级食品安全监督“双随机”抽检工作昨日启动。9家抽检机构将承担南通全市范围内不同业态2200个批次的食品安全抽检任务。

  本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延续了上个季度开始启用的“抽检分离”模式,即同一承检样品的抽样和检验由不同机构完成。“相较于二季度,本季度抽检任务增加了700个批次,抽检范围扩大了到各县(市、区)。此外,被抽检市场主体涉及的业态也更加广泛。”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处长郁文龙介绍,此次抽检还安排了特殊食品40批次,其中包括生产环节保健食品15批次、流通环节保健食品15批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5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5批次。

  由于三季度天气较为炎热,南通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抽检机构做好检测样品的储存和运输工作,检测中如发现有食品安全相关风险,务必第一时间向市局上报。本季度所有抽检任务将在9月25日前全部完成并适时向社会公布结果。

标签:抽检;食品安全;南通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