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高湿如何养猪 农业农村局专家支招
2019-07-31 10: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大暑节气过后,我市气温持续攀升,高温高湿的环境下,蚊蝇滋生,病毒细菌繁殖较快,猪病高发、易发。每年夏季,随着气温的升高,我市生猪发病数量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

  如何做好夏季高温季节生猪养殖管理,成为广大养殖户关心的问题。为此,市农业农村局专家为广大农民群众支招。首先要加强饲养管理,适当降低饲养密度,保持猪舍干燥和清洁。同时要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广大养殖户要搞好环境卫生,做好免疫接种工作。此外,要加强生物安全管理,尽可能做到封闭饲养。

  市农业农村局专家提醒生猪养殖户,生猪一旦出现不明原因急性死亡或发病异常增多的现象,养殖户应立即采取措施,限制病猪的移动,消毒隔离,及时报告当地畜牧兽医站或村委会。病死猪要在当地畜牧兽医人员或村组干部的指导下,按照“四不一处理”的规定,做到不宰杀、不食用、不出售、不转运,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不得随意丢弃病死猪。按照农业部的相关规定,养殖户按要求进行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每头可获得20~80元的财政补贴;参与生猪保险的农户,还可以获得相应的保险理赔。

  专家表示,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猪肉和产品都是经过严格检疫检验的,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广大市民不必担心,更不要轻信谣言,理性消费猪肉及其产品。

  (记者唐佳美)

标签:养殖户;发病;生猪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