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眼见电动三轮车失控冲向人群 急中生智出手化解险情
2019-07-31 10:1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店主街头救险被申报见义勇为

  街头闹市,一辆电动三轮车突如脱缰野马在闹市横冲直撞,险情一触即发。危急关头,好男儿张雪东不顾个人安危、及时出手化解险情。7月30日,海门市海门港新区见义勇为工作站工作人员介绍,张雪东事迹材料已提交海门市见义勇为办公室。

  今年6月14日下午5时30分,家住海门市包场镇、今年66岁的陆师傅,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到六甲市场拉货。不料,行至刘浩卫生院门口时三轮车突然熄火,陆师傅下车将后车厢抬起检查线路。未料,三轮车猝然自动行驶!陆师傅吓了一跳急忙追上去拖拽,可车子猛然窜出、冲击力太大,他被拖倒在地。陆师傅从地上爬起来又追出10多米,途中又摔了一跤,只得眼睁睁看着三轮车如脱缰野马在闹市中横冲直撞(相关事件本报曾做过报道)。

  海门市海门港新区见义勇为工作站工作人员30日下午向记者介绍,后经调查,今年48岁的张雪东,事发时正在自家店铺做生意,突然听到路上有人发出惊恐尖叫,抬头一看,发现一辆无人驾驶电动三轮车正在街上乱窜,一名男子在车后猛追;车前方就是人车密集进出的农贸市场十字路口。若不及时控制三轮车,将对过往行人和车辆造成严重威胁!

  危急关头,张雪东挺身而出,他急中生智推动停放路边的一辆小型电动三轮车向失控三轮车撞去。失控三轮车前轮被撞后改变方向,撞上停在公路西侧的一辆面包车,最终在离十字路口五米多处停下。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比较惊险的是,张雪东推动的小型电动三轮车在撞到失控车辆后,很快朝他自己快速反弹过来!要不是他避让及时,很可能会被弹回的车子击倒受伤。而弹回的车辆落地后直接散架。

  “我们为张雪东申请见义勇为荣誉称号,是为表彰他发现危情挺身而出的这种勇敢精神,”工作人员表示,“失控三轮电动车一旦撞上行人和车辆,后果不堪设想。张雪东这种见义勇为、无惧无畏的精神,值得在全社会弘扬和推广。”

  记者周朝晖 徐爱银 实习生欧阳镇仪 通讯员崔龙

标签:见义勇为;救险;街头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