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趋稳向好 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12.76%
2019-07-25 10:3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陈静)24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12起,死亡130人,同比分别下降12.76%、23.08%。重点时段、重要活动、重大节日期间未发生有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扎实推进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同时,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主线,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政府监管执法、推动社会共建共治,尤其是针对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事故,我市围绕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开展了一系列专项工作,奋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趋稳向好。

  当前,正值盛夏高温酷暑,也是“七下八上”防汛防台关键期,高温、暴雨、台风等天气多发,引发安全事故的风险加大,为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地强化统筹谋划,强化风险防控,强化监管执法,加大检查力度,特别是扎实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承诺专项行动,督促企业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规定,全面落实各项汛期安全防范措施。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从预防、治理、救援三方面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安全生产形势;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主体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