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姑娘不想走 本周还有雨 湿度较大有闷热感
2019-07-15 11:0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上周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正式进入伏天。当天夜间,雨水也来凑热闹,市区、通州区、如皋中南部、如东西南部、海门北部以及启东局部共49个乡镇(街道)降水量达50毫米以上,其中,最大降水量72.9毫米,给了大家一个大大的“入伏之礼”。

  话又说回来了,虽说已经入伏,这几天的天气却一点都没有伏天的威力。瞧瞧市气象台发来的数据:12日,最高气温28.2℃,最低气温22℃;13日,最高气温26.4℃,最低气温20.4℃;14日,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0.5℃。也就是说,入伏三天以来,只有14日,气温破“3”。这样的天气,虽然有点小意外,着实还是很凉快的。当然,因为梅雨未走,湿度较大,闷热感还是有的!

  今年,由于副热带高压脊线位置偏南、强度偏弱,我省大部分地区入伏后,气温都未出现明显抬高。那么,本周,我市天气如何?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7-18日和19-20日有降水天气过程,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具体预报如下:15日多云;16日多云转阴;17-18日阴有阵雨或雷雨;19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20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1日阴转多云,午后至上半夜局部有雷阵雨。

  【未来3天天气预报】15日:多云,东南风3-4级,22℃~31℃;16日:多云转阴,偏东风4-5级,22℃~29℃;1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级左右,23℃~28℃。

  记者陈静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入伏;多云;最低气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